为冷cp挣出一片天
 
 

『裴文德×鬼面』如也

流水账段子 私设如山

 

 

——————————

 

 

 

裴文德此行,是要来捉一只妖。

 

深山老林,浓雾丛生,裴文德在乱石里迷了路。突然间,一个小东西攀上了他的裤腿。

 

裴文德拔刀,正对上一双漆黑的眸子。

 

原来那正是好不容易从大封底下逃出来的鬼面,虽然侥幸破开了大封一角,却也因此受了重伤,堪堪保持住了一个孩童模样。

 

鬼面千年之后再次临世,世间的模样已与千年前全然不同,鬼面看什么都觉得新鲜,连要找他哥和昆仑报仇这件事情都暂且放一边了。

 

鬼面游离人世,久了也不免肚中饥饿,可黑袍使镇守着大封,鬼族少有能逃出来的,自然不像大封下有任他品尝的幽畜。鬼面饿极了,便在丛林里头布了迷阵,等着哪个迷糊鬼闯进来一口吞了。

 

可鬼面布阵的地方太过偏僻,几乎是个谁也不会到的地方。鬼面等了好久好久,都饿得晕晕乎乎了,终于有人踏进了他的迷阵。鬼面悄悄地摸出去,抱着那人的腿啊呜一口咬了上去。

 

幽畜没有穿衣服的,鬼面自然也忘了人是穿衣服的。鬼面一口还未长全的乳牙隔着衣物嵌进了裴文德的皮肉里,像被小虫子咬了一口似的。

 

裴文德失笑,收刀回鞘,他明白自己是一名捉妖师,也知道这是只小鬼。鬼面长了一张很秀气的脸,满脸的脏污掩盖不掉的漂亮。一双眼睛里混杂着茫然稚气和杀意,裴文德没见过这样好看的小鬼,一时竟不知该不该顺手收了他。

 

鬼面仍不屈不挠地隔着衣服啃裴文德的小腿,裴文德只觉得腿上湿漉漉暖乎乎的,便提着鬼面那破面粉口袋似的衣服领子把他提溜在眼前,问道:“你是哪里来的小鬼?这不是你该待的地方。”

 

鬼面吃不着肉,心下正恼,被人猛的提起来,噌一下就被点着了,闭着眼睛伸出小爪子就要往裴文德脸上挠。

 

裴文德忙把鬼面放的远些,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哄骗小妖的糖来放到他眼前:“喏,你睁开眼睛,我就把这个给你。”

 

鬼面半信半疑地睁开眼,却被糖后的裴文德吸引了视线。鬼面这时候才看清了裴文德的模样,那张与昆仑长得相似的脸。鬼面因为那一点血脉相通的缘故,对昆仑也有些喜欢,这时候便连带对裴文德也有些喜欢了。鬼面一双蒙着水汽的眼睛眨巴眨巴的打量着裴文德,竟忘了正事。

 

裴文德见鬼面呆愣的有几分可爱,便把他放在了身旁的一块大石上,又把糖塞进了他的手里:“尝尝。”

 

鬼面没见过糖,举起来看了看,便塞进了嘴里,咯嘣一下嗑疼了牙。裴文德看他捂着腮帮,难得笑了,把糖从他嘴里抠出来,指示道:“伸舌头,舔着吃。”

 

鬼面似懂非懂地舔了舔,是他从没尝过的味道。

 

裴文德问:“甜吗?”

 

鬼面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哦,原来这种味道叫甜。他好像有点明白哥哥为什么会跟那位昆仑君走了。甜,是这样好的味道呀。

 

裴文德笑问道:“你叫什么?”

 

鬼面忙着吃糖,没理他。裴文德自顾自念道:“原来是个小哑巴。”裴文德在旁边坐着看了他一会儿,站起来要走了,鬼面连忙跳下大石头跑去抱住他的腿。

 

裴文德低下头来看他:“你作什么?”

 

鬼面不答,一心一意地当腿部挂件。鬼面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只知道当初哥哥也是这样跟着昆仑君的,后来昆仑君就喜欢上他啦。

 

裴文德失笑:“我要一个小哑巴跟着干什么?”

 

“窝不似哑巴,”鬼面嘴里含着舍不得吐掉的糖,说话含糊,“窝……窝叫……”叫什么好呢,鬼面想了好一阵。他没有名字,世人都叫他鬼面,可世人都不喜欢鬼,他不希望这个人不喜欢他,于是他动了动脑筋,续道,“面面。”

 

鬼面觉得自己实在聪明,高兴极了,一不小心,嘴里的糖就掉在了地上,鬼面蹲下去,把它捡起来,就要往嘴里塞。裴文德虽然看他是只小鬼,可心性与世间的小孩却无差,难免也将他当世间的孩童来看,便拦住他:“地上掉过的,脏了,不要了。”

 

鬼面呆呆地看看那一小块糖,还是觉得很舍不得。裴文德见状,向他伸出手:“我还有好多糖,你要不要跟我走?”

 

 

裴文德没带过小孩子,也没想到这只小鬼这样容易相信别人,拉着鬼面走在林间,裴文德仍有些不知所措。

 

正好走到了一处泉水旁边,裴文德打了些水给鬼面擦脸。脸上的脏污被冷冽的泉水给洗净了,从来没人对鬼面这样好,鬼面这么想着,含着糖弯起眼睛对着裴文德笑了。裴文德一时晃了神。

 

裴文德掬了一捧水净面,又回过头来问鬼面:“要是我没有糖了怎么办?你还跟不跟着我?”

 

这倒是个问题,鬼面好好想了想,觉得大概有了个答案。鬼面走近裴文德,趁他不留意,踮起脚在他脸上留了一个黏腻的水渍,而后望着他,痴痴的笑了:“喜欢你,没有糖吃也没关系。”

 

 

 

-众生皆苦,有你即甜。

 

 

 

_fin.

 

 

鬼面是我滴小可爱不接受反驳 

 

也许后续还会有面面黑化什么的8


02 Aug 2018
 
评论(15)
 
热度(5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梯间绯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