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冷cp挣出一片天
 
 

『裴面』鬼面恨沈巍的原因之一

一口巨屎 恶臭 慎入


当初鬼面好不容易逃出大封,受了重伤,本来想着养好伤以后找沈巍和昆仑转世报仇的,结果遇上了裴文德。


鬼面那个时候还打不过他,灵机一动,就扮着小绵羊骗了裴文德。裴文德就是个钢筋直男,做什么事情都直来直去的,不会拐弯,看见鬼面不谙世事人畜无害的模样,难免就心软了,于是放了他一马。


然后鬼面就觉得这人很有趣,算是把他黏上了,裴文德无奈,只好把他带上。


再后来,两个人待久了,慢慢地就生出了那么一点隐隐约约的情愫。




可就在那时候,沈巍出现了。


鬼面逃出来的时候,是趁着沈巍外出抓捕几只出逃的幽畜。沈巍回去了,发现鬼面逃了,自然要去找他,把他捉回来,可鬼面特地用了法术,让沈巍探不到他的气息。沈巍便四处找寻着,以为鬼面迟早要在人间作恶,到那时鬼面就掩不住了,他便可把鬼面抓捕回去。


沈巍找了好几年,可鬼面就像在人间消失了一样,半点气息也没。


直到有一次,裴文德捉一只厉害的妖,不小心被打伤了,体内妖血发作,晕了过去。鬼面这才卸下伪装,一招把那妖碎成了粉齑,又看裴文德即将成半妖,干脆以毒攻毒,用了自己的心头血去压裴文德体内的妖血。


取了心头血的鬼面变得虚弱无比,这么一来,气息自然瞒不住了,沈巍赶来,轻而易举地就把鬼面抓走了。


沈巍把鬼面捉回大封底下,鬼面担心裴文德,便把什么都放下了,低声下气地去求沈巍,跟他保证他在人间不会作恶,求他放他出去,几十年就好,等裴文德这一世终了,他就自己回来。


但沈巍与神农有约,鬼面又有前科,沈巍自然不能同意。


于是鬼面开始暗地里努力,又过了几年,趁着沈巍出去,他再次破开大封逃了出来,这一次比上次伤得还要重。他逃出去,再见了一次裴文德。


只是很快,又被沈巍捉了回去。


这次沈巍更对他加严了看守,任鬼面如何苦苦哀求,都不肯听他一句。


后来鬼面试过一次又一次,再没能成功逃出大封去。裴文德等他不来,终于心如死灰,出了家。


并且,任裴文德有怎样大的能耐,他都不过是肉骨凡胎,最后百岁终了,也没能和鬼面再见一面。


鬼面终于明白了,沈巍是个心坚如铁的人,心里唯一一块柔软的地方都已经给了别人。


于是鬼面开始布一个很大的局,又过了几千年,他终于能力足够了。他把昆仑那世的赵云澜送到了沈巍身边。


鬼面想着,他也要让他们尝尝那种痛苦,他要让他们生不如死,再把他们统统杀了。即使那样,也不够解他的心头之恨。


鬼面筹划,等他彻底扳倒了沈巍,这世上便没人再能降住他。到那时,他也可以去寻裴文德的转世,再一世一世地陪着他。甚至,他可以破了这轮回。若世上再无轮回,他们便可以长相厮守了。




可是鬼面最后也没能成功,他身死神灭,连再入轮回都不成。


他与裴文德,是生生世世无法再相见了。




完。





dbq我该死



06 Aug 2018
 
评论(14)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梯间绯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