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冷cp挣出一片天
 
 

『井然×尤东东』记一次感冒

继续拉郎 

只有没头没脑的小段子才能使我感到快落

井然性格全靠想象 

希望全世界都来搞尤东东


————————————————————


立秋刚过就有一场台风过境,气温骤降。


尤东东因为某些不可言喻的原因受了凉,瘦弱的身子骨最终没能抗住,不孚众望地感冒了。


此时感冒了的尤东东正坐在书房里,裹着空调毯趴在桌子上画稿。


那张桌子乱得几乎不忍直视,满桌子的纸张上扔满了揉成团的白纸和纸巾,角落里还放着一杯已经凉掉了的淡褐色999感冒灵。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尤东东本人正在往鼻子里塞两团餐巾纸,然后“阿——嚏”一声,冷不防打了个喷嚏。


尤东东抽了张纸巾擤掉两管清水鼻涕。他的鼻头已经被自己擦得通红,眼眶里也蓄了两汪生理性的泪水,整个人因为感冒而显得有些萎靡不振,十足可怜的模样。


井然原本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看杂志,见他不住地打喷嚏,无奈地摇了摇头,起身去厨房重新泡了杯感冒冲剂,走回来从尤东东的身后塞给他:“趁热喝了。”


尤东东连头也没抬一下,右手仍然握着笔奋笔疾画,左手接过水杯咕咚咕咚地就把感冒冲剂全给喝了。那药虽然不苦,但是味道也实在算不上好,尤东东喝完以后下意识地皱了皱眉头。


井然接过尤东东喝完的玻璃杯,顺手拉开左手边的抽屉,从里面掏出颗牛奶糖剥了塞进尤东东嘴里:“生病了就早点睡。”


“不行,我今天必须把设计图画完,不然明天乔治又得给我小鞋穿。”尤东东嘟囔了一句,又抽了张纸巾狠狠地擤了一把鼻涕,“都怪你,要不是你那么折腾我,我能感冒吗?”尤东东鼻子不通,说起话来带着嘤嘤嗡嗡的鼻音,质问的话听起来倒像撒娇似的。


井然忍不住抿出了个笑,又于心有愧,揉了揉尤东东毛茸茸的脑袋:“不画了。明天我去帮你请假,现在睡觉,不画了。”


尤东东一听这话,更不同意了,终于放下笔回头正眼看了井然:“我能让你去吗?!那都是一群如狼似虎的大龄未婚女青年,还有个gay!你去了岂不是羊入虎口?不行,你坚决不能去。”


井然可怜巴巴地看着他:“那你说怎么办?”


尤东东被他看得招架不住,差点就要举手投降,连忙回过头,喉结动了动:“你先去睡吧。我今晚把稿画完,然后去客房睡,省得把感冒传染给你了。”


尤东东重新拿起笔画稿,却实在没有灵感,拿着笔在那画了一半的稿纸上用力地涂了几道,然后把它揉成一团丢到了一边。


尤东东脾气倔,井然知道,软的不行得来硬的。井然抓住了尤东东的右手,尤东东茫然地回过头来看他,井然眨眨眼,道:“不行,我不同意。”


“别闹,”尤东东试着抽回手,但没成功,瓮声瓮气的,“万一传染给你怎么办,有一个病号还不够啊?”


“一个都太多。”井然冲他无害地笑,还没等尤东东反应过来,顺势就把尤东东那只手搭上了自己的肩膀,弯下身子把尤东东打横抱了起来。


“诶,不是,你干什么?!”尤东东突然身体腾了空,下意识地搂紧了井然的脖子,“今天你别闹我了,放我下来,我还得画稿,今晚上画不好你以后就没我这个老公了啊。”


“嗯?”井然冲他挑了挑眉,掂了掂尤东东那纸片似的小身板,“忘了你是怎么感冒了的?”


尤东东讪讪地咽了口口水:“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井大设计师,就饶我这一次,行不行?”


“不行,”井然抱紧了尤东东,“现在睡觉,没得商量。”


呸!尤东东在心里暗啐一声,衣冠禽兽!




井然把尤东东一路抱到了房间放到了床上,尤东东心知拧不过井然,只好乖乖认命,闭紧眼睛摆出副任人宰割的模样。


井然跪坐在尤东东旁边,慢慢地俯下身去,看见尤东东大义凛然的模样,不禁失笑,摇了摇头,拉过了一边的被子给他盖上,轻轻地敲了下他的脑袋:“想什么呢。”


尤东东睁了一只眼睛来看他。


“你生病了,赶紧睡吧。”井然躺到他身边,按灭了床头的台灯,又在黑暗中转过头来在尤东东的额头上落了个轻吻,“对不起。”


尤东东本来就没什么脾气,听井然这么一说,反而心疼起他了,往他怀里靠了靠:“嗯,不怪你,我心甘情愿的。谁让我喜欢你呢,你怎么折腾我我都受着。”


尤东东感冒得不轻,又喝了药,很快就泛起了困意,埋在井然怀里,依旧瓮声瓮气的:“是你让我睡的啊,明天我要是被乔治乱刀砍死了,你可得给我收尸……”尤东东嘟囔着,话还未说完,就已经睡着了。


井然低下头看了看他,看见他安稳的睡脸,无声地笑了:“不会的,我在呢。”



_fin.



尤东东第二天早上起来,顶着个鸡窝头站在床上像个没头的苍蝇似的四处乱转,边转嘴里还边念叨着:“完了完了,这次我真的玩完了,啊啊啊啊啊怎么办,乔治肯定得弄死我,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正巧井然从外头走进来,身上还穿着尤东东买的多啦A梦围裙:“睡醒了?来吃早饭。”


尤东东绝望地看向他:“怎么办,我完蛋了,公司这次非得炒我鱿鱼不可。”


井然不以为意:“那你就待在家里,我养得起你。”


尤东东耷拉了脸:“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用你养我,我可以自己挣钱……”


“我知道了,”井然无奈,朝他挥挥手里的手机,“我已经帮你请过假了。乔治说,让你在家好好休息一天,客户他会搞定。”


“我靠,”尤东东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不是,你怎么说服乔治的?你不会用美男计了吧?!”


“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井然被气笑,“他买了新房,让我帮他设计。”


“井然,你太棒了!”尤东东猛地一蹦,挂在了井然身上,在他脸上重重地啵了一口,“感谢恩人,救我狗命!”


井然稳稳地接住了,忍着笑意:“这时候不怕把感冒传染给我了?”


尤东东挠了挠后脑勺:“那我下去。”


井然松了手,尤东东坐回床上开始看着井然傻乐,高兴得跟什么似的。


井然摇着头笑了,问他:“早饭还吃不吃?”


“吃吃吃。”尤东东回过神来,赶紧跳下床,从衣柜里挑出条大花裤衩穿上,又搂着井然去了餐厅,边走还边不住地夸,“井然,你怎么这么棒呢!你太厉害了井然!我怎么这么有眼光呢……”


吃早饭的时候尤东东还一个劲儿地盯着井然傻笑,井然任他看着,涂了一块吐司递给他,挑了嘴角,问:“你一直盯着看我干什么?”


尤东东接过吐司,嘿嘿一笑:“你脸上有嘴,想帮你亲一下。”




_FIN.





听着恋爱循环瞎几把写 不接受辱骂





15 Aug 2018
 
评论(41)
 
热度(8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梯间绯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