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冷cp挣出一片天
 
 

『GB』恋爱法

对于法律的了解仅限于一本政治的法律常识书更不了解泰国的法律所以 只能瞎编

小杀的梗很可爱但我编造合理性的能力实在有限 跟原梗相差很远 要说抱歉


金牌大律师God×助理检察官Bas


——————————————————————


漏斗翻转,晶莹沙粒聚成一股划过细长颈口掉进另一端,堆积成小型沙丘。

“我已将英迪帕先生上述做了翔实记录,请问英迪帕先生是否还有补充?”新任检察官Bas一本正经,有模有样。


故事源头是Bas的检察官梦。

好不容易磕磕绊绊地读完了课程又通过了司法考试,接踵而来的实习和再后来的培训加起来简直要剥掉Bas好几层皮。

追梦路漫漫是真的,但不论如何,Bas总算如愿以偿地迈进了梦想的殿堂。

作为一名新晋助理检察官,Bas对未来有着绝对憧憬——做个好检察官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那不仅出于少年渴望呼风唤雨的意气,更来自于内心爆棚的正义感。

Bas坚信,总有一天,自己会坐在那个代表国家的位置上,厘清法理边界,进行法律监督,发掘案件真相,掌衡公平正义。

这听起来很帅气,但要实现绝对不容易。


上任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调查Itthipat Thanit。

“这是领导对你的信任,好好干啊Bas。”上级拍拍Bas肩膀,满满鼓励。

把“呃可是也许我需要避嫌”的话咽回肚子,握拳做个加油的手势,“我一定努力!”

“哦豁,”上级点头走后因为念了研究生和Bas沦为同届兼死党Kimmon凑过来挤眉弄眼,“你真的觉得是上级看重你?”

“不然——?”Bas压下揍他一顿的冲动,耐着性。

“实话告诉你,”死党一脸贱兮兮,“其实是因为调查God的难度太大并且基本没有结果,你前面有好几个都吃过亏,但走程序是必须,所以你纯属拉来当炮灰,充分利用人力资源,懂?”

“我呸。”

虽然死党嘴里从来吐不出好话。“不信?”Kimmon撇撇嘴,“那算了,反正你们一家亲。”下完结论又加一句,“小心我去举报。”

“你很闲?”头抬高眼刀飞去,“你行你来。”

“不行不行,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您饶我一命。”Kimmon连连摇头,“金牌大律师Gxxod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家里的猫和比猫更凶的小男友。”伸出两根手指弯曲指向眼睛,“我可不止耳闻。”

“那就闭嘴。”Bas被气得够呛,推开他向座位回去。

比猫还凶?

“啧,”Kimmon不甘落下风,“有男朋友了不起哦?”

真的了不起。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完败。


“有,”身着笔挺西服的模范精英God愁眉苦脸,手指在桌上压低了一寸寸缓慢移动,“程序的正义高于个体的正义。我认为我的职责就在于让经我手的每个案子在程序上都毫无瑕疵。”

Bas拿笔刷刷记录,“还有吗?”

他才不是炮灰,起码事情进行到这里都很顺利。Bas偷笑。大律师还算给面子,可以考虑加餐。

成功够到,God不动声色地按掉录音笔开关,卸下伪装,软了语调,“还要有?”

“对,”Bas拉拉卷皱的西服边,被隐隐雀跃出卖兴奋,压低声音,“认真一点!”

“嗷,”God试图表达不满,语气带点讨好,“附近新开了一家巧克力慕斯店,想不想尝尝?我可以让助理去买。”

“等结束再说。”

“确定?”尾音上扬,铺设陷阱,“是限量供应。”

捏在手里的水笔猛的竖直,敲击下颚两下,故作挣扎思考,答案呼之欲出,“给你半分钟。”

“遵命!”内线电话拨通,“去楼下买两份巧克力慕斯,再要一杯奶盖加一杯冰咖。”

电话挂断,用时仅14秒,圆满完成任务。

“诶诶诶,”水笔敲击桌面,笃笃作响,“你怎么夹私?”

“两份巧克力慕斯都是你的。”大律师摆出乖巧模样,恨不得把自己打包送上。

“说我吃的多?”Bas放沉声音,百分百威胁。

“不不不,是这家一份的量太少。”God见招拆招。法庭上你来我往训练出来的机警全被God用在哄男友这点上。

勉强及格。Bas硬收回上扬嘴角,“违反律师法第四十条第五点,试图向检察官行贿。”恪尽职守地在新一页空白记下。

“不是贿赂,”高海拔山脉从平地抬升隆起,仗着高度优势越过大半张桌面触碰漂亮脸颊,“是合理的等价交换。”

滋——体温迅速升高。滴滴滴——超过警戒值。Bas连忙低下头虚张声势,笔端移动,“影响国家公职人员办公,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案,罪加一等。”

“对待男朋友也这么不留情面?”动物属性的委屈巴巴,“学来本事都用来治我。”

“严肃一点,”Bas推他凑到很近的脑袋,“我现在在办公。”

敲门声适时响起,助理端着点餐走进,放在桌上挤个暧昧微笑。

“姐我们在办公。”Bas连忙解释,生动诠释此地无银三百两。

“那加油哦。”笑容更胜。

“诶……”Bas话音还未落助理姐姐已经消失在门口,回过头来看到God过分扬起的眼角,“笑什么笑?”

God连忙摇头否认。

“明明就有,”Bas挺直脊背,“为什么不帮忙解释?”

“解释什么?”God装傻,“她明明什么都没说。而且你在办公,有什么好心虚?”

活活噎死。Bas看着God拿起巧克力慕斯的手,顿时警铃大作,“你干什么!!?”

“吃掉啊,”God拿勺子挖一大块塞进嘴里,“检察官不接受我的贿赂浪费又可惜我只好一个人全部吃掉。”

阴谋家,他绝对是,混迹法界多年的老狐狸,设套等人跳这一招绝对高。

抢过巧克力慕斯根本不费力气,对手放水明显,“这次是合理的等价交换你自己说的,”嘟囔一句,“凭什么让你白亲。”

“那我追加一份能不能再亲一次?”

“No!”拒绝不留情面,“还会有超级恐怖惩罚。”

“什么?”

“晚上被赶去和慕尼黑睡。”

这太残忍,God权衡一番利弊得失最终选择保持沉默看小男友吃东西。享受。

天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God把另一块巧克力慕斯拱手送上,简直是刑事罪。

“Bas真的不考虑辞职做我的专职男友吗,或者呆GB事务所里也可以,工作轻松待遇高考虑一下吧真的。”

外人挤破了头都进不来的GB事务所法人竟然低声下气地求人来工作,大新闻一桩。

“窝嗦国叻,卜口楞。”小男友鼓着腮帮说话含糊。

可爱过分,心脏暴击。

“那怎么办,法律会拆散我们,”God递上奶盖一杯,“《律师法》第四十条第四点,律师在执业活动中不得会见检察官;《检察官法》第二十条,检察官的配偶不得担任该检察官所任职检察院办理案件的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第三十五条第十二点,检察官不得会见当事人及其代理人。”

“你不要断章取义,”Bas庆幸自己之前有好好背书,不然真的会被他一脸认真的样子骗到,“原文说是不能以不正当的方式私自。”

“可看到Bas我就会忍不住,”深吸一口冰咖,“哪还管得上方式正不正当私不私自。”叹一口气,“甚至准备好的话都忘记说准备好的的材料都忘记看准备好的证据都全部打乱。以后官司都打不赢了怎么办?”

“哪儿那么夸张,”Bas扫清战场打个响嗝,拍拍胸口,“那你提前退休,我养你。”

“真的?”God已快蹭一下站起来解散事务所。

“呃……”说大话的人摸摸鼻子,“以目前的工资水平是还不行啦但总有一天!”

“那好我等着。”别人盯住二十四小时都看不出表情变化的冰山脸露出灿烂微笑,保护小男友的梦想是骑士男友Gxxod应尽的责任,“希望苏拉德大检察官好好努力。”

“好哦。”Bas伸出小手指伸到半空,拉钩盖章,“英迪帕先生也要一如既往的优秀。”

热恋激素释放大量甜蜜信息,在空气分散系里达到饱和浓度,活化分子剧烈碰撞发生在任何条件下都自发的化学反应。连催化剂都多余。

“不过最后还有一点。”God神秘开口。

“?”Bas头顶冒出问号。

“我宣布《GB恋爱法》从今日开始正式实施。”

“《GB恋爱法》第一条规定,Itthipat Thanit每个月必须看见Suradet Piniwat满三十天,每天至少十小时,可以算上睡觉时间,总计是每个月404小时40分钟。”

这是什么计算方法,Bas有点懵。

“《GB恋爱法》第二条规定,Itthipat Thanit每天必须亲吻Suradet Piniwat三次,若无意外情况是早中晚各一次,若有特殊情况可累计并一次性偿清。”

“这不公平,”Bas挥动小拳头,“利益不对等!”

“所以《GB恋爱法》第三条规定,Itthipat Thanit每分钟必须想念Suradet Piniwat一次。”

简直简单过头。

“其余条例还在修订之中,敬请期待。”

Bas配合演出,“如果违反?”

“任何一方可提起调解或上诉。”

“受审机关?”

“GB恋爱保护法庭。”

“裁决原则?”

“Suradet Piniwat无条件获胜。”


_fin.


《GB恋爱法》受全球🐸麻麻协会支持并保护

回家不带大脑 只有短小&鸡血 

睡眠严重不足 非常困了 大家晚安🌙

09 Apr 2018
 
评论(15)
 
热度(131)
© 楼梯间绯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