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冷cp挣出一片天
 
 

『柯泽×章远』Reckless

并不正经柯泽×事业有成章总

(瞎几把拉郎 


❗ 柯泽不了解 此处性格来自维庸老师的科普

 




——————————————————————

 

 

柯泽伸手触上门口的显示屏,弹钢琴的修长手指滑过平整的屏幕,输入密码如同弹奏琴键一般顺畅。

 

“滴”一声轻响,门自动打开,是智能的产物。大门厚实,不仅出于防盗的考虑,更让人有一层隐秘的安全感。

 

柯泽抬步迈进,客厅里的电视正开着,播放的还是他刚刚接受采访的录像,视线下移,背对着他的沙发上露出半个后脑勺。

 

钥匙落进口袋,门在背后阖上,柯泽在玄关脱下锃亮的皮鞋换上家居的驼色拖鞋,软底踩在木质地板上悄无声息,像只大型的猫科动物。不过柯泽并没有打算利用这优势收敛,他快步走近,双手搭上沙发靠背,把身体的重量渡过去,压下几厘米,挑动嘴角勾出一个笑:“小章总。”

 

章远早在柯泽站在门口输密码时就听见了声响,这时候却连头也不回一下,故意无视他的存在,全神贯注地低头盯住膝盖上摆着的笔电,手指在键盘上翻飞。

 

“小章总,”柯泽弓下身,下巴架上章远的肩头,“怎么来了都不看我一眼?”

 

“这不是正看着呢?”章远在打字的期间抬头瞥了眼电视,记者正好问到当事人最近的一条花边新闻,“柯泽先生,最近有人拍到了您与夏娜小姐共同进入同一间酒店的照片,请问是在交往吗?”

 

沙发后的柯泽撇了撇嘴,发出“啧”一声轻响,而电视里的柯泽却仍是一幅笑脸,礼貌的疏离,语调和两分钟前介绍未来的工作计划没有半点分别,声音机械:“谢谢大家的关心,但我和夏娜只是非常好的朋友。酒店是活动主办方安排的住处,还希望大家不要相信这种流言……”

 

“嗯,演得不错。”章远把视线从电视上移回来,不冷不热的嘲笑一句。

 

“这种采访,没意思。”柯泽下完结论,俯身捡起章远身边的遥控器关掉电视,又绕过沙发坐到了章远面前的茶几上,轻敲两下台面,“电视里拍得比我本人好看?”

 

章远抬起头来,故作认真地仔细打量了他一阵,点头道:“确实。”

 

“别人都说本人好看,怎么到你就不一样?”柯泽被气笑,歪过脑袋瘪了瘪嘴,“果然,这叫什么来着,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章远又低下头,不理他了。柯泽发现装可怜这办法不管用,立刻转换招式,扭头拿起章远放在桌上的水喝了一口,把杯子捏在手里:“那我就当你吃醋了?”

 

章远唔声:“我吃哪门子醋。”

 

没等柯泽再说什么,章远又开口:“要我说,我们柯泽真要恋爱了也就是和夏娜小姐姐最配,郎才女貌,天造地设。”

 

“我和夏娜配什么配?那小姑娘恨不得我……”柯泽话说一半,突然意识到这话从章远嘴里出来实在奇怪,脑袋卡壳。

 

章远继续说道:“哥哥的心里只有音乐,还请大家不要相信谣言。”

 

柯泽仿佛恍然大悟,身体前倾从侧面去看他的电脑屏幕,原来的商务邮件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微博的评论区域,正文内容正是刚才的那篇报道。

 

柯泽嗤笑一声,旋身坐到章远身边,瞥了眼章远的表情,随即收起笑脸,也一本正经地看起了评论。

 

“前排守护我哥!关注作品,远离私人!”柯泽指着屏幕念了下一条评论,发表看法,“我觉得这条说得比较客观,你读的那两条我表示不认可。”

 

章远目不斜视,柯泽自顾自道:“谁说我心里只有音乐?我的心里明明只有你。”

 

然而话音未落,柯泽就被打了脸,评论里有真爱粉附上了采访截图,字幕里明明白白写着:“我的心里只有音乐目前还是单身状态没有女朋友近期也没有恋爱的打算”

 

“也不是每篇稿子都能背过不忘的嘛。”柯泽讪笑着摸了摸鼻子,“而且没有女朋友这点总不算说谎吧?”意识到情况不妙,柯泽迅速转换话题,“你刚刚喊的那声哥哥好听,再来一声?”

 

章远对于他的没皮没脸表示无语,沉默半分钟靠上沙发,不怀好意:“要是你人设崩塌,会怎么样?”

 

“不知道,”柯泽接过章远的笔电,继续下滑页面看评论,叹一口气,“唉,这么些人设,哪个也不是我自己操出来的吧?”

 

章远扭过头看他,对视两秒,柯泽又犯病:“金主爸爸,你能不能帮帮我?”

 

章远摇了摇头,撸猫似的抬手摸了摸柯泽光滑的下巴,露出遗憾的表情:“很抱歉。不行。”

 

柯泽由着章远动作,做出一副受伤的模样:“章总,通知这么令人伤心的噩耗的时候,就不要憋笑了吧?”

 

章远终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并且一发不可收得笑了好一会儿,笑完以后伸手过去,拍开柯泽的手调出一个页面,正色道:“咳,差点把正事忘了。公司的新游戏,你看一下,大概是一个基于古典欧洲背景的故事,决定用你的音乐作背景乐,还准备以你为原型放一个角色进去,到时候还需要你配音……”

 

“嚯,章总这是拔鸡毛拔到自己男朋友的身上来了?”柯泽两三眼浏览完了整个网页的大致内容,乘胜追击道,“本来以为追到就够不容易了,没想到原来谈个恋爱更麻烦。”

 

章远靠回去,伸一只手从背后环住柯泽的肩膀,轻轻拍了拍,戏谑似地说道:“那柯大音乐家是不肯帮忙咯?”又作势要把手臂抽回来,“那算了,反正小鲜肉那么多,找谁都差不多……”

 

柯泽把握时机,在章远收回手前拉住了他:“肥水不流外人田,你的钱还是让我来赚。”

 

视线相接,章远觉得柯泽脸上的笑容颇有些不怀好意的味道,再看屏幕,柯泽不知什么时候已在刚才的评论区打出了一大串文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好帅!”

 

柯泽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在章远看到以后才点击的发送,反正章远还来不及阻止,一条带着金色大V头像的评论就这么在两人的注视下发了出去。

 

章远作为游戏界的钻石王老五黄金单身汉,一直以优秀的业务能力和出众的外形条件被广大氪金少女们视为爱豆一般的存在,粉丝数量本就不少,更何况此时柯泽的话题正被明晃晃地挂在热搜前列上。

 

于是,章远的评论毫不令人意外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获得了大量的点赞和回复,异军突起般地冲上了热评,并另外创造了三条热搜,分别为:“游戏界国民老公在线追星”、“章远忘切小号”、“你爱豆追星的样子”。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事实上这事情发生得太快太突然,章远甚至忘记了自己当时最应该做的是抢回电脑删除评论。

 

“你干什么?”章远看着不断跳出来的消息提示,觉得很有些头疼。

 

“哦,不好意思,”柯泽的道歉听上去并没有什么诚意,“谁能想到都8102年了,章总竟然还在用大号追星。”话到最后,柯泽的声音里已带了笑音,“不过好的方面想想,就当为我们的合作宣传咯。”

 

章远的商业大脑转了转,在丢了面子但是省了一大笔宣传费这个选项前徘徊了一会儿,发现这根本不是给他设定的选项,是通知他的既定事实,好在这事实还不算太坏,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也确实不算没有好处。

 

想到这儿,章远的气便消了——本来也没多大气——章远那只胳膊还搭在柯泽的肩膀上忘了取下来,这时便意思意思似的再次拍了拍柯泽的肩头:“我倒是没什么关系,靠本事吃饭的,你到时候人设崩塌,我看你……”

 

“求之不得,”章远话音未落,柯泽就接了话茬,“不过章总是不是想得有点多了?目前人设崩塌的好像是你,而且暂时看来,还是你对我单方面热烈。”柯泽嘴坏,章远刚想出声辩驳,便被圈着倒在了沙发上,章远的姿势实在算不上舒服,柯泽让了让,等章远躺好了,方才继续说道,“既然章总这么热情,我也不好意思拒绝,要是我真的失业了,我就只好靠您吃饭了。”

 

章远顺嘴回击道:“养不起。”

 

“怎么就养不起了?”柯泽耷拉了眼睛扮委屈,“我吃的又不多。”

 

章远意识到那话里有双关的味道,正在思考如何反击才可以四两拨千斤地一击致胜,柯泽已经换了副面孔:“谈生意谈到家里来,章总就不怕……”故意拖长尾音,气息压下去,鼻尖相触的距离,“我对您有什么非分之想么?”

 

两人的呼吸交织,热得发烫。——这是由柏拉图向弗洛伊德的解放,更贴近人类的本性,此时此刻一切的私人恩怨都可以被暂时丢弃,没什么比跟随内心的指引更重要。

 

章远受痒,笑开来,手扣上柯泽的脑后的枕骨,声音暧昧:“巧了,我也是。”

 

柯泽将那话尽收耳底,嘴角不可抑制地扬起,垫在底下的手掌用力,笑意便悉数渡了过去。

 

好几重提示音叮叮咚咚响个不停,也没人理。

 

如若将它矫饰,或许该叫做柏拉图与弗洛伊德的对话,内里粘附与吸引的外化。

 

 

柯泽坐起来,摸出床头柜里的备用手机——原来用着的那个不知道被扔到哪个角落去了——开机登录微博,专程搜了几分钟找出章远评论的那一条,回复了一个“诶”。

 

一众金刚心cp脑沉迷网上冲浪的女孩们立刻在电光火石之间经历了我的次元壁破了到我的一个墙头和我的另一个墙头搞上了到我的cp rio了的心路转变,纷纷握紧了手中的电子设备开始嚎叫。再次创造热搜好几条:“柯泽 章远”、“柯泽和章远是什么关系?”、“柯泽 宠粉”、“章远 追星成功”、“柯泽和章远公开了吗?”。

 

柯泽看着走向越来越奇怪的评论,又回头看了一眼把自己团在被子里的章远,想象了一下章远醒来以后的表情,仔细思考了一阵,还是把刚刚在编辑的一条微博里输入的“合作愉快”四个字删掉了,继而改成“晚安”,发送微博。

 

柯泽发完这条,又把手机关机丢进了抽屉里,转身把章远从被子里捞出来,搂着睡了。

 

 

 

_fin.

 

 

 

断断续续地写了蛮久(主要是因为懒)

再次感慨写东西最好还是一气呵成,不容易觉得真是坨屎Or2

 

月更成就1/1√


21 Nov 2018
 
评论(11)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梯间绯闻 | Powered by LOFTER